close

走走停停。大概就是我這半年來狀態的縮影。雖說人終究是沒法一直不停地走,但像這樣斷斷續續地走走停停,卻也好像並沒有給我帶來更多的休息或是衝刺的爆發力。而究竟為什麼會掉入這樣走走停停的泥沼之中,這件事始終困擾著我。

就在不久前,母親因為身體不適入院檢查,所幸是癌症初期的病變,在住院開了個大刀後只需保持密切地追蹤即可。而就在這事發生再往前推幾個禮拜,則是我自己因為突發地心悸而連續就醫,這是我十年來首次做那麼如此多項目的檢驗,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是暫時找不到原因,就先以服藥來控制心跳速率以及調降血壓中。所以在09年底這連續兩件關於身體健康的事,讓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進出醫院,也多了許多與母親還有家人相處的時間。而從中體認到最重要的訊息則是,我的父母還是慢慢地變老了,而他們的小兒子我,也同樣沒有例外地。

即便我可以堅稱我的心裡永遠還住著個頑童,但這改變不了我的身體卻已經慢慢進入中年,我已經不是年輕小伙子了,而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叔。這樣的領悟不得不讓我必須走著走著,然後就停了下來。我似乎不該再不顧一切地用力跨那麼大的步伐前進,在我繼續重新向前走之前,我應該回頭瞧瞧過去曾有過多少始終想做卻未能成就的遺憾?而未來又有哪些是不管好惡仍該義無反顧的堅持?

這樣看來,走走停停未嘗不是件好事。我可以好好地攬鏡自照,中年的我已經成形不再能被重塑的姿態有哪些,而僅存的一些可能潛力又還剩幾多,憑著這兩者,將可以帶我的夢想到多遠,遺憾減到多少。

 

謝謝這段時間關心我以及我的家人的朋友們,在此cy先利用年末工作快要暫告一個段落時的空檔,跟大家報告下我的近況。在這些預期之外的狀況之後,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平安,而我會慢慢恢復在這邊跟朋友和師長同事們繼續分享一些我的想法。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