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休,居然在許老爹的催促下,我居然還是拖了兩個月才打算再發新文。這兩個月我做了啥呢,利用機會雙月報,也算有個了結。

首先,大概是七月中我幫校友會在台中辦了場繼續教育,請到了楊書維廖國陽羅文良蔡宜峰白勝方等醫師。雖然這回不是我上場去講,所以沒啥壓力,不過由於這是校友會這麼多年首次在中部辦中型演講,所以我還是決定親自設計編排傳單(/),但畢竟我們是三腳貓,所以花了不少時間重新摸索pages這個mac簡易排版軟體,有機會學著弄些排版等東西也算有趣。所幸當天終究是講師陣容堅強,所以不受文宣影響仍有超額爆滿的130人參與,算是不差的結果。

接著就是八月。在我回台灣後,受到一些老師前輩的厚愛,陰錯陽差地當上了學會的秘書長,但時間一久學會的大老們總是會提醒我,應該真的開始更身體力行地以參加學會專科考試來支持學會。老實說,這樣的道理或是說邏輯我其實不很懂,畢竟從我在學會部落格的一些文章,大概就知道我打心底認為,這兩者有著實際上不小的落差。不過也許秘書小英說得對,可能因為我如果頂著秘書長的職位卻又不參與這樣專科認可的考試制度,反倒是個反面教材,所以老實說,我心裡還是被說動了。

考試這玩意,對我一直不是件容易的事,從大學剛進去時被當一屁股,直到2006年時在蘇黎世準備資格考時苦讀那些口外或是病理甚至微免的東西後,我其實狠狠下了決心從今以後我絕對不再參加考試了,不必為了什麼其他的頭銜或是位子去唸書,而我終於開始可以為了純粹的樂趣去閱讀去學習。所以一旦又改變心意,參加學會考試,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而這樣的勇氣在拿到佳璇學妹熱心幫我準備的考古題後,那些厚重的好多冊書讓我又開始漸漸動搖,或是說壓回了原點。我象徵性地念了某一年份的考古題,然後我在透露給秘書雅英說我不考後,終於又恢復我的悠哉日子,直到考前一禮拜吧,一個平常再也不過的清晨,也不過才早上八點多九點不到,我在睡夢中勉強爬起來接了手機,聽到話筒的人大聲說:〃cy! 起來!你怎麼還在睡,沒有起來唸書!〃 於是我連滾帶爬掉下了床,因為話筒另端居然是台北榮總的葉主任!

啊我是啥三小C咖,居然有A咖叫我起床唸書,你說接下來我能怎辦?okay,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把握最後的五六天,趁著診間有空檔的時候開始抱佛腳,還是應考了專科筆試。人生就這麼回事,這是我八月的重大事件。

九月初,我藉口準備考試太辛苦,也恰巧診所要整修,於是我休假去了趟上海。上海在統派鋪天蓋地的宣傳下,好像是個會讓台灣或是台北汗顏自己停滯八年沒長進的高級模範城市。所以在考察敵情的念頭驅使下,我決定去晃一晃。除了港澳不算外,我上回進到中國內陸城市可以回溯到1996的夏天,那年大二升大三我在參加葡萄牙主辦的世界牙醫學生大會的名目下,從歐洲回程時,偕同四位同學由香港轉進中國。由於那時還沒開放大陸觀光,我們是先偷偷辦好台胞證,然後在我大學同班香港僑生張煒(目前為TUFTS 助理教授,且將於11月台灣牙周病學會年會中,與TUFTS的牙周主任Prof.Griffin一起來台同場演講)的居中協助下,從香港搭火車進到廣州,然後遊玩了包括廣州,桂林,北京幾個城市,不過也由於96年長江出現水患,怕衛生問題我們放棄了上海。所以算算,居然距離上一回前進中國一轉眼已經13年之久。但對於上海我四天三夜的經驗,我卻沒有過多的感覺,只覺得我覺得一個國家或是城市的發展,軟體比硬體來得重要一萬倍。簡單說完心得,酷不酷。而我也開始感受馬郝台北團隊說的好心沒好報,畢竟他們讓台北硬體進步發展緩慢到好讓人民素質可以全然追上甚至領先行政的結構組織等,這絕對是精心的設計啊~但也反應了台北目前的問題,就是當人民素質軟體的東西居然完全不費力地領先硬體發展的速度時,不正也代表硬體建設的團隊該好好檢討是哪出了問題。

渡假回來後,我開始幫學會搞了個部落格,外掛了plurk給學會。然後接著我要做啥好呢?恩,兩個月後我們雙月報時間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