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沒診可以賴床時段,發現成為我最悠哉的電視時光。通常是讓電視放在球賽頻道,這樣就算仍瞇著眼,用耳朵也可以聽球賽的Live。不過這時段大概太冷門,所以電視台常放些老華語片來墊檔,其實我倒也看得很高興。今天就在兩個頻道中轉來轉去,一是宮澤理惠屈中恆的運轉手之戀,另一則是蕭芳芳許冠文的搶錢夫妻。

taix.jpg  

有些片子有種莫名的魅力,一旦你看到了,不管從那個片段切入,總一定要看到結局不然不能罷休,儘管早就已經看過300遍。就我而言,像是賭神,刺激1995,還是洛基,就是這類電影。這暗示了很妙的一件事,表示人愛看一部電影,也許並不在於結局的懸疑,或是追根究底的動機;也不盡然有特定的口味,好似也無關這電影的藝術成就,但它就是這麼一回事,像是個無法不完成的志業,註定的。

運轉手之戀講愛情,搶錢夫妻講婚姻家庭,好吧算它也講個傳媒吧。我不知道這在1993(搶)或是2000(運)年時是有沒有很突破,不過老實說,其實是老套到不能在再老套的劇情了,不過突然之間,我就是有股衝動把它看到完畢,一再地。於是,它們又成就了我另外一個無所事事的上午。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