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1.jpg 

我不算是啥天文迷,充其量只會看幾個簡單的北斗還是射手座。只是恰巧當天烏雲一來,用最陽春的設備也可以就簡單地拍下日蝕,於是就有了這幅照片。本來是想到些啥要寫的,不過過了一天,好像就也不很記得了,所以還是就寫寫一些跟標題無關的事,反正大家應該也習慣了。

那就來談談我自己好了。

如果我把鬍子刮掉的話,我實在是個很容易就完全被過目即忘的人(不過七年前我倒並不是因為這樣而蓄鬍的就是)。我身高不高但也沒有矮到嚇人,不胖但是現在肚子大起來後,好像也稱不上是瘦子,假設去當搶匪,目擊者要形容我是操哪種口音,也不見得能特別地指出,完全是個不起眼的中年路人。只是即便是這樣平凡無奇的自己,我還是相信我今天之所以成為這樣的我,實在一整個是個奇蹟,這跟每一個我周遭的人變成現在這樣的他們一樣,都值得我們瞪大眼睛張目結舌。

當然奇妙的過程並不表示這一定是美妙的經驗或是令人讚賞的變化,只是我發現這些年,我已經不自覺地開始學習正視並接受它們。所有我曾經遭遇過的困境以及猶豫過的選擇,如今想起,我還是感到惶恐而有種悸動。對於過去大多數因為愚蠢而犯下的錯誤,與那些少數讓我選擇回到正途的乍現靈光一樣,我都感激不已。我真的謝謝所有讓我成為今天的我的你們,希望有天你們是因此被歌頌,而非責難。

好,這鐵定是日蝕帶來的荷爾蒙變化吧。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