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舊blog裡粉絲說愛我拍的照,不過老實說回來台灣後,我幾乎除了工作上的臨床拍照外,完全沒有動力拿起相機。不管是美食或是旅遊大概都是隨手拿台數位的消費機隨手拍拍記個綠而已。

不過之前為了測試買來工作用二手的機身,我倒是應朋友揪,拍了一次所謂的cosplay。

我抓著很不稱頭的陽春裝備穿梭在廣場,還好不管是五年級還是七年級,宅男的衣著倒是變化差不多,我還蠻能融入大家的。總之大家都拍啥我就跟拍啥,反正我幾乎不看漫畫也不玩線上電玩,自然不太知道這些是啥角色,又應該有怎樣的裝扮,就隨遇而安地隨著人潮流轉在熱門的model邊取景搶拍。很多人的攝影傢伙真是齊全的不得了,一整背包的長短程大砲與閃燈,有時還帶些外拍的打光設備,光是軍火展示就令人羨慕,而這些cosplay小妹妹的化妝行頭等,則是一個比一個有趣,製作的精美逼真讓人咋舌。我拿著我簡單卻又不很恰當的105定焦鏡,隨便走走拍拍,居然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1172679350.jpg

對我們五年級的中年人來說,cosplay是個不可思議搞笑的玩意。倒不是那些扮成動漫角色的人好笑,而是想到每每這種活動都有將近5萬人會參與,而人一多自然什麼都可能了起來。我瞇著眼靜止在流動的人群中試圖不動靜止站了一會兒,我彷彿回到多年前第一次獨自站在紐約中央車站被包圍的那時刻,不同膚色種族的人匆忙地走過我身邊,西裝畢挺或是浪人遊民,沒有禮貌也不需要禮貌地碰撞推擠著不動的我,瞇起眼,高級煙草香水混雜鄉間碎石草泥的味道交錯灌入,不同氣味像海浪般沖刷過去又回來。我再張開眼,而我正身處台大活動中心的cosplay場中,而這一次,不同時代甚至不同空間,虛擬與真實人物角色則是個大鍋炒,我承認,這真讓人很high,像磁石電光交錯瀕臨爆發般感動了我。

經過這個下午的新世代文化洗禮後,我的結論是,比起cosplay內蘊的能量,也許我們有如漫畫般的人生,才是荒謬地不徨多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