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榮總葉主任的安排下,昨晚跟許理事長,楊醫師,彭醫師,還有yubin夫妻,在ABU authentic cuisine渡過了很棒的一個晚上。

這群人都是我在學會裡的前輩,大夥幾乎整個六月的weekend都搞在一塊奔波,從台北台大馬偕,到台中中國醫大,到高雄高醫大,再轉戰回來基隆長庚一路做專科訓練機構的審查,別忘了中間還有穿插Dr. John Kois及Dr. Raigrodski的兩場大型演講。所以直到昨天的理監事會開完,我想終於是可以暫時告一段落,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當然吃個好料慶祝一下應該不算太奢侈。

ABU authentic cuisine是tutto bello前主廚Abu在離開後籌劃的新餐廳,而tutto bello一直則是台北,或是說台灣極富盛名的一家義大利餐館,之前大夥在那兒美味的記憶似乎依舊還在,所以更是令人期待Abu新餐廳將會有怎樣的新菜色。以下就是昨晚的菜單,大家參考下,至於圖片,網路沽狗下應該都有別的blogger拍的實照。<實照一> <實照二> Special Set Dinner:

Lobster, Summer Truffle Salad 龍蝦襯松露沙拉 Pan-fired Duck Foie Gras, Quail Leg 嫩煎鴨肝慕斯佐鵪鶉腿 King Scallop, Coconut Soup 椰香香茅干貝湯 Steamed Hump Head Fish, Saffron Broth 清蒸蘇眉魚佐番紅花醬汁     Organic Rose Granitá 有機玫瑰義大利粗冰沙 Oven-roasted Lamb Loin, Pistachio, Its Own Jus 爐烤羊柳襯開心果佐原味醬汁      Dessert du Chef 主廚特製甜點   Chinese Puer Tea 特選中式普洱茶

當然,也搭配了五支酒,二白二紅一甜酒。

在歐洲那多年,往往二三十歐元的套餐配上小餐廳自己釀的私酒,就可以讓我跟老大滿足的不得了。老實說,我的味蕾還不夠敏銳,鑑別力也還不夠,太過精緻的料理與擺盤對我還是有些浪費。或許佳肴美酒是其次,而是與一群前輩好友杯觥交錯,鬓影恍惚中談笑風生,才是樂不可支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