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發現,我的MSN連絡人名單裡多了很多年屆四十歲的中年人。

從朋友的結構層來說,這似乎表示我終於躋身於社會的中堅,有著一群成熟穩重還可能肩負社經地位的朋友。但仔細算算連絡人頭卻又並沒有增加,這時我才驚覺,這些不知道打哪兒冒出來的中年大嬸大叔,原來正是我過去長久以來,一起做夢發顛,有個啥莫名其妙初衷,就說可以放下一切浪跡天涯的同一批人。哈哈,他們還真不幸,居然也有今天。咦,不對,這並不好笑,因為這正表示著,erh...我也四十歲了。

於是我開始在msn上抓著我這群四十歲的同輩們問他們四十歲的心得。

劉阿振(某音響論壇雜誌主編 40歲)說: “人生就是這樣”。

王阿芬(知名作家/家庭主婦 40歲)說: “還沒準備好(就已經四十歲)。”

Joyce(空姐 39歲)說: “人生真是他媽的多此一舉”。

陳阿任(x森美洲電視台總經理 40歲)說: “大不如前”。

楊阿華(某教學醫院主治醫師 40歲)說: “認命”。

Manlin(某筆電公司歐洲部經理 40歲)說: “不過如此”。

巧巧(資深科技財經記者 40歲)說: “過的開心最重要”。

Echo(某大報資深編輯 39歲)說: “我還沒到!哈哈”。

雖然我猜在面對家中老婆或是兒女時,這些朋友說不定會有些激勵人心的台詞,而面對台下的學生或是老董座時,可能又是番充滿願景的抱負繼續畫大餅,不過我想以上MSN不設防的一些回答,或許還真是反應了X世代的我們,走到今天這部田地時,再也壓抑不住的一點內心戲吧。

年齡對男人來說,其實不太是個祕密,雖然最被朗朗上口的大概是“四十歲男人只剩一張嘴”這種不很名譽的嘲諷,所以四十了的這回事,還是應該低調再低調,畢竟也算是件可以悲戚的事。不過究竟到了這年紀的我們,究竟還該不該有夢想,而夢想是不是又該只設定在可以被實現的那些的?例如說實踐機會超過68.5%才可以記上去諸如此類的呢?

我一向不太過生日,今年除了我家老大送了我一個背包當生日禮物外,意外地,贗復牙科學會的秘書雅英送了我一本書:“三杯茶”。雅英在禮物包裝的紙條上寫著: “送給想當慈善家的秘書長”。哇,我心想這可慘了,酒後吐啥都好,千萬別吐一個就算是真言也不該被記得夢想吧。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